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英國鬥牛犬的起源及飼養須知

英國鬥牛犬

在1209年,英國某地區的統治者,在城堡圍牆內,看到許多屠牛者所養的犬,在追逐著一頭牛,牛被眾多的犬給追趕著,

最後受不了,被搞瘋了。統治者看了覺得很有趣,他讓出了那塊土地,約定在耶誕節前六禮拜,找出一頭〝瘋牛〞,讓英國鬥牛去追逐和攻擊牛,當時的屠牛者所養的犬種,是相當殘暴的,當時的英國鬥牛犬就是因為這個活動而取為〝鬥牛犬〞的。

在1853年,政府下令不得再鬥牛的法令,讓英國鬥牛犬的身跡一度消失了一陣子,在一些愛犬人士的培育下,英國鬥牛犬才不至於到了消失的地步,在這之前英國鬥牛都不停的,過著鬥牛的生活,它們在愛犬人士的培育下,攻擊性不再如此的強烈,反而變得越來越溫馴。1860年,英國鬥牛犬站上了犬展,在1864年成立了第一個俱樂部。1875年,英國鬥牛犬俱樂部正式的被承認,現在為受歡迎的犬種之一。

英國鬥牛犬飼養須知:

英國鬥牛犬跟波士頓梗有相同的生產狀況;一樣在生小孩時,可能需要剖腹產,因為英國鬥牛的幼犬頭部也頗大的,唯一不一樣的是有些母犬在照顧小寶寶時,可能會壓到小寶寶,而它自己不知情,但並不是所有的母犬都是這樣的,所以盡可能全天的照顧它們,這些原因都會造成母犬在產後的照顧不佳,而使得繁殖率降低,之所以英國鬥牛犬的價格都蠻高的原因。

英國鬥牛犬非常的怕熱,要隨時保持通風,要外出散步時,也儘量挑傍晚或較為涼爽的時段,不要讓它太劇烈的跑步,以免讓它的心臟負擔太大。

眼瞼內翻,屬於遺傳疾病,最初的狀況是眼週會有淚痕,可帶去給獸醫處裡。毛囊蟲症,

通常會局部掉毛,而掉毛區域的角質會變厚且硬,會逐漸的擴大,只要去看醫生,定期吃藥打針就會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