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有關龜龜的冬眠知識

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內鋪濕的厚沙,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裡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濕潤。冬眠對於家養龜來說是一項考驗。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不在沙裡冬眠的龜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濕棉紗,保持濕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在沙裡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污染。在龜龜冬眠期間,

保持沙的濕潤。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寵物網介紹,一般來說,巴西龜在15℃以下開始進入冬眠,當水溫升至16℃以上時開始攝食。巴西龜的抗寒性還可以,一般只要水溫不低於4℃就能安全越冬。家庭飼養在室內一般不會低於這個溫度,但如果飼養在陽臺或花園水池的就要注意了。尤其是現在晚間氣溫低的情況下,一定要做好防寒措施。最好把它們移入室內,放入乾淨的塑膠盆中,盆裡不用放水,用點濕草或濕毛巾覆蓋龜體,平時注意噴點水保持濕度就能安全過冬了。

在11月下旬,龜龜一般不吃東西了,先讓他洗個溫水澡,然後擦乾身體,

準備一個小棉墊子,把龜龜包在裡面就行了,每隔半個月把他拿出來(現在我家小龜一般是自己按時醒來),讓他泡在溫水裡喝些水,再放進被窩裡等待下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