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仙客來栽種時的四個要點

仙客來在夏季會進入休眠狀態,由於仙客來的品種比較多,但每個品種都會帶有香氣,雖然可能香味有濃郁和淡雅之分,所以仙客來是非常適合栽種在室內的。那麼在栽種仙客來的時候又有哪些問題是需要注意的呢?


仙客來

一、澆水宜濕不宜澇:

經常保持土壤濕潤,根部不要積水。仙客來在水分吸收方面有些矛盾,它非常喜歡濕潤的環境,但又害怕水太多,因此我們給它澆水的時候,要每天適量澆一次水以保持盆土的濕潤度,同時還要控制澆水量,盆土上務必不要積水以免水大腐蝕了它的根部。夏天時要多多為其噴水,以保證正常的水分吸收量。

二、施肥宜薄不宜厚:

生長期每十天施一次薄肥,花期少施或不施氮肥。仙客來是比較喜肥的植物,但它喜的是薄肥,特別是在它的生長期,我們每隔十天左右就要給它施一次薄肥,等到仙客來孕蕾的時候還要再追施一次液肥。

開花期的時候儘量少施肥,就算施肥也是偶爾施一次薄肥,氮肥就不要施了。施肥時要特別小心不要將肥水直接澆在花葉上,不然很容易被腐蝕。

三、光照宜溫不宜燙:

陽光照射要溫暖和煦,夏天避免陽光直射,且要遮蔭。在陽光比較溫暖且不刺目時,可以讓仙客來多多接受陽光的照射,充足的陽光有利於促進花開,夏天的時候儘量將仙客來放在有散射光照射之地,必要的時候要對其遮蔭,以免被熾熱的陽光曬傷。

四、通風條件:

仙客來的養殖地點還要有良好的通風條件天氣過於悶熱四周環境又不通風時,仙客來很容易就會休眠。此外適宜的溫度對仙客來的生長也很重要,白天儘量維持在20度,

夏天過熱時,一定要做好降溫遮蔭工作,冬天的話,室內的溫度儘量不要低於十度,不然會影響仙客來的正常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