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寶寶美容要注意哪些要點

狗寶寶就像小孩子一樣,要我們小心的呵護。給他梳理的時候時間不應該過長,以免讓狗狗感到厭煩。為了讓它保持安靜,你要一邊梳理,一邊和你狗寶寶說話,語氣要親切。

經常的,有規律的梳理是非常重要。一般選在你和你狗寶寶都有時間的時候,最好在狗散步回來後,此時他(她)精神比較放鬆,比較安靜。同時,你也不受別的事情打擾,用充分的時間給他(她)來梳理。長毛犬應該每天刷皮毛,然而短毛犬每週兩次即可。間隔的時間不要太長。

長趾甲會使犬有不舒適感,同時也容易損壞家裡的傢俱、紡織品和地毯等物品;長趾甲易會劈裂,易造成局部感染,妨礙犬行走,也容易使犬刮傷自己。因此,定期修剪趾甲有利於狗寶寶的健康。

修剪要有耐心,剛開始,只是能摸摸腳爪和看看趾甲。接著,通過幾次嘗試,你才能修剪趾甲。不能急,慢慢來,否則狗寶寶是不會聽話的。

如剪後發現犬行動異常,要仔細檢查趾部,檢查有無出血和破損,若有破損可塗擦碘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