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矢車菊的外形特點及品種簡介

矢車菊為菊科矢車菊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矢車菊原產于歐洲,原本是一種野生花卉,經過人們不斷的培育,現在矢車菊的花朵變得更大了,並且顏色也更多了,在矢車菊那麼多顏色中,紫色、藍色為最貴的品種。此外,矢車菊也是德國的國花。


矢車菊

矢車菊的頭狀花序多數或少數在莖枝頂端排成傘房花序或圓錐花序。總苞橢圓狀,直徑1-1.5釐米,有稀疏蛛絲毛。總苞片約7層,全部總苞片由外向內橢圓形、長橢圓形,外層與中層包括頂端附屬物長3-6毫米,寬2-4毫米,內層包括頂端附屬物長1-11釐米,寬3-4毫米。全部苞片頂端有淺褐色或白色的附屬物,中外層的附屬物較大,內層的附屬物較大,全部附屬物沿苞片短下延,邊緣流蘇狀鋸齒。邊花增大,超長於中央盤花,藍色、白色、紅色或紫色,簷部5-8裂,盤花淺藍色或紅色。

中文學名:矢車菊

拉丁學名:Centaurea cyanus L.

別稱:藍芙蓉、翠蘭、荔枝菊

二名法:Cornflower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合瓣花亞綱

目:桔梗目

科:菊科

亞科:管狀花亞科

族:菜薊族

屬:矢車菊屬

種:矢車菊

分佈區域:德國的山坡、田野、水畔、路邊、房前屋後到處都有它的蹤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