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矢車菊的栽培與養護方法

矢車菊原產於歐洲,被奉為德國的國花,矢車菊不但可以觀賞還能品嘗,是一種很好的蜜源植物,並且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可以說經濟價值非常高。有的花友喜歡自己動手盆栽矢車菊,小編就為你整理了關於矢車菊的栽培方法及栽培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矢車菊

矢車菊喜陽光充足、涼爽氣候、忌夏季炎熱,宜肥沃疏鬆的土壤。因為直根性,宜直播。秋播為提早開花,可于冷床越冬,矢車菊春末就可開花。矢車菊因不耐移植性,移栽時一定要帶土團,否則不易緩苗。栽植成活後每隔10天或鬥月施5倍水的腐熟人糞尿液一次,到第二年三月停止施肥以待開花。若盆栽,盆土要疏鬆肥沃,最用園土腐葉、草木要灰等配以混合土,當苗具6-7片葉時,進行第一次移植;以後生長,至少換到三筒盆中,因矢車菊為直根系,大苗不耐移栽。

冬季可連續埋在土中過冬,到3月上旬取出,施肥要勤,至花蕾出現時停止施肥。

耐寒力強,在華東地區可露地栽植,華北地區要覆蓋才能越冬;喜肥沃及疏鬆土壤;喜陽光充足;能自播;適應性強,易栽培。作切花栽培時,通常利用溫室催花:8月播種,9月定植,翌年2月即可產花。關內暖地一般多在8-9月播種,露地覆蓋越冬,第二年早春定植,初夏開花。東北地區在溫室春播。由於矢車菊的根為直根性,側根很少,故移栽要在小苗時帶土進,苗大則不易成活,所以常常在春季直播。矢車菊也可以自播繁衍,此外矢車菊喜密植,否則反而生長不良。

矢車菊性強健,較耐寒,喜陽光,要求肥沃、疏鬆、排水好的土壤。一般在9月份直播於苗床,華中以南地區可露地越冬,

冬季不必防寒,於11月份或來年3月上旬移栽。華北地區秋播苗長出2~3片真葉時移植1次,入冬前進陽畦,冬天加蓋防寒物,翌年早春定植於露地。定植前應施入基肥。因矢車菊為直根系,不耐移植,移植時必須帶上較大的土團。矢車菊莖杆細弱,容易倒伏,因此定植距離不宜過密,要防止生長過密,通風不良而引起倒伏。幼苗期需打頂摘心,促使多分枝並使植株矮化,這樣開花多,株形也優美。生長期每20天追施1次液肥,但應注意不宜多施氮肥,應適當多施些磷、鉀肥,使莖杆堅挺,花色鮮豔。同時,澆水要適量,不可過多,雨季一定要注意及時排水,否則會造成爛根,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