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韓國寵物酒店受追捧 問題多多無人監管

韓國寵物酒店受追捧 問題多多無人監管,摘要: 受老齡化和低出生率的影響,飼養寵物的韓國家庭激增。但大多數的度假村和度假別墅不允許寵物入住,因此每到休假季如何安置寵物。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受老齡化和低出生率的影響,飼養寵物的韓國家庭激增。但大多數的度假村和度假別墅不允許寵物入住,因此每到休假季如何安置寵物成為了頭等難題。最近,寵物酒店在韓國各地興起,為大家解決了難題,但依然存在相當多的問題。

價格昂貴服務品質存疑

由於寵物酒店內大多為“格子間”,占地面積小,因此價格大多在4萬韓元(1萬韓元約合人民幣53.5元)左右。但若想讓寵物享受高品質的住宅環境,價錢可達到15萬韓元,這個價格比大城市內的星級酒店還要昂貴。對於一般的工薪階層,這將是一筆不少的支出。

飼養三隻寵物犬的主婦李某(55歲)表示,上周全家一起到海外旅行,將三隻狗寄放到寵物酒店,住宿費花費了數十萬韓元。雖然擔心寵物們不能在酒店內得到很好的照顧,但是也別無他法。”

需求量大假期無處尋房

在夏季休假期間,有不少寵物需要照看,因此7-8月份在寵物酒店內經常會出現“一房難求”的情況。

某寵物酒店的市場部部長表示:“只要一到休假季,房間便會客滿,好多房間從好幾個月前便被預定。現在我們正在接受中秋節小長假的預約,預約率已經達到50%以上。從2011年開始開始營業至今,每年客人都會增多。”

市場混亂無人監管

有不少人認為寵物是家庭中的一份子,因此即使花費高價將寵物安置在酒店內,

也時刻會擔心其是否能得到最好的照料。按照韓國現行的法律規定,寵物被視為物件,即便在管理的過程中受傷,也只會按照破壞財物進行處罰。因此要求政府正視動物的權利,加強寵物酒店監管力度的呼聲日漸高漲。

韓國動物保護團體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養寵物的人數逐漸增多,出現了很多衍生產業,但監管力度卻沒有隨之提高。目前針對寵物酒店並沒有相關的法律法規,應該及時填補這個空白。”
首爾某寵物咖啡廳的老闆金某表示:“由於需求的擴大,最近開始涉足寵物住宿行業。但因為空間不足,只能接受5只,即便如此在休假季預約的人也絡繹不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