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參考】鸚鵡魚能和什麼魚混養?

鸚鵡魚主要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累,因為體色非常的豔麗,而嘴型有長得先鸚鵡因此得名鸚鵡魚,又稱為鸚嘴魚。鸚鵡魚也是一種常見的水族小寵,喜愛飼養這種觀賞魚的人非常之多。而且很多人還習慣將鸚鵡魚和其它的魚兒混養。你知道鸚鵡魚能和什麼魚混養嗎?

要知道鸚鵡魚能和什麼魚混養,首先就要弄清楚鸚鵡魚的體型、習性。鸚鵡魚屬於中型魚,而且是很具備攻擊性的魚兒,喜歡追逐驅趕別的魚餌,在饑餓的時候會吃小魚小蝦。一般來說,能與鸚鵡魚混養的可以是地圖、戰船、鳳梨、火口、龍魚、藍鯊等中大型魚,然而不能與那些體型小的魚耳,如孔雀魚、七彩鳳凰混養。

有時候要混養鸚鵡魚可以從小魚開始飼養,比如說將鸚鵡魚幼魚和羅漢魚幼魚進行混養,同時注意稍微讓鸚鵡魚大一點,那麼混養起來就可以避免打架行為了。

因為鸚鵡魚和羅漢魚都屬於領地意識比較強的魚,如果不安排好,它們之間很有可能會因為領地問題而發生鬥爭的。

此外,鸚鵡魚還可以嘗試與龍魚混養,龍魚屬於中層魚,而鸚鵡魚活動在水的最底層,彼此主要的活動水魚不一樣,這樣也可以容易想出一些。同時要注意的是,要選擇與鸚鵡魚混養的魚種,那就要先從魚兒對水質的要求、生活習性、脾氣性格進行分析,選擇一些更為合適的魚與鸚鵡魚混養至關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