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謹慎:雞肝會造成貓咪缺鈣


貓咪

很多主人都會有疑惑,現在寵物貓的生活水準也明顯的提高,準備的食物也相當的豐富,而且各種營養含量也充足,為什麼貓咪反而會缺鈣呢?

首先,家長們應該明確,給貓咪準備了富含鈣質的食物,並不等於貓咪就能獲取鈣質營養了,身體就不會缺鈣了。如果,貓咪食用了含磷量豐富的食物,就容易導致貓咪缺鈣。例如,長期給貓咪食用大量雞肝,就會導致貓咪機體鈣的缺乏。

一般來說,少量的雞肝對貓咪身體是有利無害的。例如,貓咪有營養不良而導致的身體虛弱或者貧血,就可以每一到兩個月可以給貓咪吃一次雞肝進行補血,同時也可以促進貓咪身體鈣營養的吸收,對貓咪的是非常有好處的。

然而,雞肝或者其它肝臟類的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磷,而含鈣量卻低,同時磷對鈣的吸收會有抑制作用。如果主人長期以雞肝作為貓咪飲食的主食,

那麼就很容易導致貓咪身體缺鈣,抑制鈣質營養的吸收,導致貓咪缺鈣而引發各種骨骼發育的疾病。

此外,給貓咪準備合適的雞肝和富含鈣質的食物,並不表示貓咪就能正常健康的補鈣了。因為貓咪對鈣質還有一個吸收的過程,如果貓不能很好的吸收鈣營養,同樣會出現缺鈣的症狀。所以,在貓咪健康飲食的同時,還要引導貓咪多曬曬太陽,因為曬太陽可以有效的促進貓咪身體對鈣質的吸收,預防缺鈣的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