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脫肛怎麼辦?

1263

對於羅漢魚來說,脫肛是要命的疾病,日常飼養過程中很多的羅漢魚就有脫肛的情況。作為飼養者,發現羅漢魚有脫肛的情況一定要重視起來。研究發現,羅漢魚的脫肛病症主要是有腸炎引起的。那麼,當羅漢魚有脫肛情況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發現羅漢魚有腸炎或者是脫肛的病症,那麼請不要在猶豫的等待,趕緊為魚兒準備藥物進行治療要緊。

一般來說,治療羅漢魚脫肛所需要用的藥物,如痢特靈、土黴素、碘伏、土黴素軟膏、蒸餾水、青黴素。當然此外還要準備一些專業的醫藥用品,如一次性注射器、棉球棉簽、煮過的毛巾、酒精燈等等。當然,如果你不是一位專業的水族養殖者,對治療羅漢魚脫肛還有諸多的不明白,那麼請及時邀請有經驗的養殖者來為魚兒治療。

在治療的時候要先將生病的羅漢魚轉移到健康舒適的水環境中(小魚缸),

然後再把融化好沉澱過的大鹽粒水倒入缸內。然後在將毛巾煮過用來包裹撈出來的羅漢魚,注意只要露出肛門處就可以了。

然後在用棉棒沾碘伏擦拭羅漢魚肛門周圍皮膚,在此需要提醒的是不能直接觸碰到羅漢魚的腸子。在擦乾淨後,把魚體翻過來肛門向上,用棉棒占土黴素軟膏,一點點的把出來的腸子托回腹腔,

在成功將拖出來的腸子拖回去之後,在用棉棒的另一頭,輕輕推入羅漢魚體內3MM左右,這時明顯看到羅漢魚肛門閉合了。然後在使用碘伏做消毒,肛門以及周圍擦上少許軟膏,撒上事先準備好的土黴素藥粉。

PS:值得提醒注意的是,羅漢魚脫肛解決了,但是這種疾病多半由腸炎引起,所以在處理好脫肛問題之後,

還得接著為羅漢魚治療腸炎疾病,直到魚兒恢復健康、活蹦亂跳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