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需要喝水嗎 犬缺水會造成機體功能失調

狗需要喝水嗎,狗對水的需求也是比較大的,在餵養過程中一定要給狗狗提供充足的飲水,如果缺水是會影響到狗狗的食欲進而影響到它們的健康,那在飼養過程中要給它們提供多少的飲水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水是有機體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物質之一,水能有助於營養物質的溶解、消化、吸收、輸送及排除,能調節體溫及關節的磨擦。犬缺水會造成機體功能失調,因此,要給犬充足的飲水。

水對於狗狗機體具有重要的意義,水在成年的狗狗體內約占到60%,而幼犬的比例還要更高一些。狗狗體內的水分通過體表和呼吸系統的作用蒸發出體外,與外界進行熱交換,借此來減低體溫;水還是新陳代謝的必須參加物,細胞結構和內分泌在水的參與下才能保持正常狀態;而且營養物質也只有溶解在水中才能被充分吸收,然後發揮作用。

特別是對於生病的狗來說,水是尤為重要,如果生了病而又沒有充足的水供應,讓它的身體缺水,那麼它是無法恢復健康的。

若狗狗體內缺水達到20%,就會危及生命。所以家長可以連續兩天忘記喂狗狗吃飯,但給狗狗添水是一天也不能落下的!狗狗每天都需要大量水,如果按體重算,正常情況下,成年的狗狗每天每千克體重要100mL的水,幼犬需要的更多些,要150mL。還有一些特殊情況應注意,比如:夏季、初秋這樣的高溫季節,狗狗大量運動之後以及狗狗的食物比較幹的時候,都應該增加水的供應量,最好保證全天有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