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白點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白點病就是小瓜蟲病,這是很多魚兒的惡夢,如果不及時治療魚兒就只有死亡。研究發現,小瓜蟲侵入魚的皮膚或鰓組織後,引起組織增生和發炎,並產生大量的黏液,形成白色囊皰。這種疾病對羅漢魚極具威脅,然而如果羅漢魚感染這種白點病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治療呢?

患有白點病的羅漢魚整個魚體的反應都比較遲鈍,會在水面上遊動。病魚體表和鰓瓣上佈滿白色點狀的蟲體和胞囊,而且是肉眼可見的那種。魚兒的頭部、軀幹和鰭條處黏液明顯增多,與蟲體混在一起,似有一層薄膜。

白點病多發生在水溫較低的時候,有明顯的發病季節,春、秋季南方初冬季均是流行季節。而且成熟的小瓜蟲脫離魚體後,身體分泌透明而又有彈性的胞囊,沉入水底或附著於水草及植物碎屑上,然後開始分裂。

一般治療白點病,在初期的時候可以慢慢地的將水溫跳高,

破壞小瓜沖的生長環境。再配備藥物治療,初期的時候治癒率還是很高的。

此外,還可以嘗試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五(0.05ppm)的孔雀石綠和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甲醛溶液混合處理,療效較好;也可用1%鹽水浸泡數天,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進行治療。

如果你對羅漢魚感染白點病已經束手無策,那麼請及時聯繫有經驗的飼養者或者是專家來處理,努力挽救羅漢魚的生命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