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龍魚的分類

龍魚的分類

一、金龍:

1.紅尾金龍-產于印尼蘇門答臘。

其身體的上半部,包括它第五和第六排整整兩列的鱗片都是很獨特的黑或深褐色。

因此,它鱗片上的金色色彩最多也只能達四排。這一點有別于過背金。它和過背金還有另一價差別,就是尾鰭上端三分之一的部分和背鰭都是深綠色的。至於尾鰭下端三分之二的部份,則與臀鰭、腹鰭和胸鰭一樣都是橙紅色的。這一點倒是和超級紅頗相象。一條七、八公分長的紅尾金所有鰭都是黃色的。只有在魚兒的主食是富含紅色素【beta-carotene】的小蝦時,鰭部的紅色才會在它長至十~十二公分長的時候顯現。到了它十五~二十公分長的時候,鱗片的金邊亦已形成。這種鑲金邊的鱗片最多會一直"攀爬"到第四排為止。然而,如果你把過背金和紅尾金並排的話,你就會清楚察覺到兩者之間的差異。一樣為十五公分長,
而且色彩均已達到了第四排的鱗片,但你一樣會發覺到過背金金色到底還是比紅尾金的來得深。這種龍魚亦有不同的底色-藍、金和青。

2.過背金龍-產於馬來西亞

過背金龍是目前價格最高亞洲龍魚,它的魅力和美麗之處在於其鱗片的亮度。和紅尾金龍不同,成熱的過背金龍全身都長了金色的鱗片,不僅如此,過背金的顏色也會隨著魚齡的增長而加深,就好比從魚身的一邊跨越到另一邊去似的。過背金有幾種不同的底色,但多以紫色為主。其它較為罕見的尚有藍、綠、金色。

二、紅龍-所有紅龍都來自印尼的加里曼丹省

超級紅龍包括了辣椒紅和血紅這兩大品種

1.辣椒紅龍

辣椒紅它有兩種:第一種鱗片的底色是藍的;第二種的頭部則長有綠色的魚皮。

它之價昂乃因它的稀罕及其身上所覆蓋著的粗框鱗片、深紅色的鰓蓋還有比較大的鰭和尾鰭。此魚的幼魚可以它較長的身體、較大的眼睛、菱形的尾鰭、較尖和突出的頭部以及紅色的鰭,特別是其胸鰭,輕易地被確認出來。它大眼睛的直徑通常相等於眼睛和嘴尖的距離。鱗片帶有淡淡的綠、黃或橙色。不過,此魚的色彩最快也要等一年半的時間才會顯現出,慢的話就要等上四年或者更長的時間。

2.血紅龍

紅龍身上的色彩通常快則一年,慢則十年便會完全顯現,一般時間為四、五年。很多時候,魚兒的色彩是漸次地先由黃轉為橙,再以橙轉為淺紅,到了最後才轉為深紅色。有時魚兒突然在一、兩周內全身轉為紅色。

血紅龍成魚的身體主要由細框的鱗片覆蓋著,鰓蓋也同樣是紅色的。此魚有紅色的鰭,不過身體卻比較細長。和辣椒紅龍不同的是,血紅龍的色彩會很快地在一年後便顯現,它幼魚的身體比辣椒紅龍幼魚的相對地來得長,鰭和眼睛也比較小。血紅龍幼魚的鰭也一樣是紅色的。所不同的是它的尾鰭呈圓形,頭部也不比辣椒紅龍幼魚的突,鱗片略帶淺綠和粉紅的色澤。

3.橘紅龍

橘紅龍一般可長至九十公分,此魚的鰓蓋為橙紅色鱗片通常也只是橙色的。有些橘紅龍的鰭是橙紅色的,而一些劣等橙紅龍的甚至是黃色的呢,獨特的是幼魚的頭部比較圓。此紅龍鱗片上的色彩亦因為常常遠不及血紅或辣椒紅的亮麗而越發使人覺的它暗淡無光。

眼睛比辣椒紅小的橙紅龍也是三種紅龍當中價錢最低的。

三、青龍-產于泰國、緬甸、東埔寨、越南、馬來西亞和印尼等地

有些青龍鱗片是半透明的,有些是不透明的。它的側線在其灰綠色的鱗片當中更是顯眼。上好青龍的身體上部會有淡淡的藍或紫色。成魚的頭部也較圓和較小。

四、黃尾金龍-產自印尼加里曼丹班紮爾馬新【Banjarmasin】地區

黃尾金龍幼魚鰭上的粉紅色會隨著它的成長而漸漸消失。成魚全部的鰭都是黃色。

新品種龍魚

l、一號半紅龍

超級紅龍和黃尾金龍或者青龍的配種,所以也叫做班劄爾紅龍【Banjar Red】

基於配種的關係,這種龍魚可能會像超級紅一般長有紅彤彤的鰭,

但卻不會有紅色的唇和觸鬚,這龍魚身體後端三面鰭上的黑色斑點都是依著鰭的形狀而排列的,超級紅鰭上的斑紋則與硬剌形成十字花樣。

2、二號紅龍

黃尾金龍和青龍配種

3、高背金龍

過背金龍和紅尾金龍的配種繁殖出一種背部較高的紅尾金

4、金紅龍

血紅龍與過背金龍的配種鱗片色彩除了粉紅中略微帶點藍色外上面的金色也比較深

5、白金龍

此魚也被稱為雪龍。這個新品種龍魚的身體偏向白色或者呈銀色並帶有一點金屬特有的光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