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龍魚的兩栖類食物


龍魚(詳情介紹)

龍魚的美麗是不可抵擋的,健康的龍魚更是體型完美,色彩豔麗,金質厚重,活躍好動,是家裡最美的一道風景線,

為了讓龍魚保持美麗,日常餵食是不可缺少的,雖說餵食是飼養者每天必幹的事情,但你是真的瞭解龍魚的食物嗎?你也會以正確的方法進行餵食嗎?

在餵食方面,兩栖類的食物主要是蛙類與甲魚類。

一、青蛙

餵食青蛙的魚友也有不少,但在餵食時需要注意。因為青蛙體內的寄生蟲比較多,不僅僅是在內臟裡,還存在在皮膚下面。如果單純使用高錳酸鉀藥浴的話,雖然能起到殺菌的作用,但是寄生蟲是沒辦法處理的。把內臟處理後,皮膚下的寄生蟲也是很大的問題。所以在消毒方面一定要加以注意,避免因餵食沒有消毒乾淨的蛙引起龍魚疾病的發生。 消毒時用高錳酸鉀浸泡之後用清水飼養24小時,讓青蛙把肚子裡的東西拉乾淨就可以。

但是這樣也不能保證青蛙就完全沒有細菌了,因此並不建議長期餵食青蛙。另外還可以利用高溫來進行殺毒。把青蛙用高錳酸鉀泡過之後上鍋蒸,利用高溫來進行殺毒。然後再用鑷子夾著青蛙放入缸中,吸引龍魚的注意。蛙的個體最好不要過大。

另外蛙類還有林蛙,林蛙在東北比較多見,林蛙的處理也是用鹽水或高錳酸鉀浸泡,但時間不要過長,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也有魚友是將林蛙冷凍起來,在餵食的時候提前解凍。

二、小甲魚

甲魚的營養是很豐富的,含有蛋白質、脂肪等等,對龍魚來說是很理想的食物,能讓龍魚促進體型,強壯但是又不會太肥。而且還有說法是,受傷或者食欲不振的龍魚餵食甲魚,

還可以讓龍魚開口,能提高龍魚的免疫力。

喂甲魚的話主要是甲魚苗,小,而且骨頭軟,龍魚也可以消化,不論是在小河裡捕撈還是在市場上買,要挑那種有些透明的,甚至還能看到肚子裡面的那種小甲魚魚苗。

買回來以後高錳酸鉀浸泡,然後清水飼養一段時間,也不需要餵食,主要就是讓甲魚排泄一下體內的東西。然後就可以直接投喂了。龍魚食物中的兩栖類,在餵食時一定要進行徹底消毒,特別要注意避免因其體內的細菌或是寄生早引起龍魚疾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