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掉鱗怎麼辦?為什麼錦鯉掉鱗片?

錦鯉是非常風靡的水族寵物,它不僅被稱之為“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而且它還寓意著吉祥如意。錦鯉的種類很多,而且身姿矯健,體色也非常的絢爛美麗。但是,在飼養的過程中錦鯉也容易出現掉鱗片的情況,這是為什麼呢?應該怎麼辦呢?

錦鯉掉鱗片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比如說:

第一,在運輸、打撈的過程中,不小心的刮蹭,又或者魚兒之間不小心受驚撞到,這些情況的發生就會使得錦鯉掉鱗片。

第二,除了以上的飼養不當會導致錦鯉掉鱗片之外,一些魚病也會導致錦鯉掉鱗片。比如說常見的赤皮病、豎鱗病、列印病等,一旦錦鯉患上這些疾病,就會出現掉鱗片的情況。

要解決錦鯉掉鱗片的問題,首先在飼養的過程中就要掌握科學的飼養方法。不管是運輸、打撈、合適魚缸飼養都要避免出現刮蹭、打架的情況,要防止錦鯉掉鱗片。此外,如果是因為魚病導致錦鯉掉鱗片,

那麼可以嘗試用1%食鹽水,或百萬分之五(5ppm)的呋喃唑酮,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漂白粉浸浴(如果不清楚治療的方法一定要先諮詢有相關經驗的養殖者或者專家哦)。來為錦鯉治病療傷,讓它快點康復,恢復往日的美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