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比雄犬的餵養

一、飲食問題:

需要控制飲食,不然狗狗的體型有可能長得太大,比熊的標準體重最大是六公斤,也就是12斤,但從小控制飲食,會出現營養不良,個頭兒沒有超標,可是毛特稀,看著一點兒也不健康。由此看來,飲食問題還真是比較難的問題,多了不成少了也不成,儘量讓它多吃些有營養的東西,但是控制總量,應該就問題不大了。

二、被毛梳理:

比熊有雙層被毛,還成呈螺旋型打卷的,這就是為什麼叫卷毛比熊的原因啦。比熊的毛是它最有特點和可愛的地方,捲曲蓬鬆,毛量非常大,梳好以後特象個毛絨的大玩具,

所以需要每天梳理。每天花二十分鐘左右給它梳毛,要從毛根就梳得非常順滑才成,然後週末的時候再花大約一個小時,給它徹底的梳理一下,把平時不容易梳到的地方好好梳一遍。如果不好好梳理,它的蓬鬆棉一樣的絨毛就會打結成團,再梳起來相當費勁。如果再長時間不打理的話,就會形成皮膚病了。所以說你要想養比熊就一定不能懶,要堅持每天給它梳毛的好習慣。但比熊的毛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會亂掉,這可能與它的毛是捲曲的有關係,即使脫落了也會卷在身上,所以你每天給它梳毛的話完全可以避免家裡狗毛滿天飛的情況。

三、清潔美容:

比熊的日常護理除了梳毛以外,清潔也是比較麻煩的。

不過這一點倒不是比熊特殊而是長毛狗都有類似的問題。比如你帶它遛彎回來,因為它個子矮、離地面近,所以除了四個小爪子以外,四條小腿和肚皮都是土,如果不注意每天清潔,時間長了這些部位的毛就沒那麼白了,洗也洗不出來了。比熊需要去美容院作美容,因為它的修剪比較複雜,我們自己在家很難搞定。一般一年去四到五次,也就是兩三個月去一次吧,包括給它剪指甲、清理肛門腺、清理耳朵什麼的全套的服務。在這裡需要提醒一句的就是要記得每天給比熊狗狗擦眼屎,不然的話時間長了眼睛下面會有兩條很難看的紅棕色的淚線,完全洗不下去,等已經形成你再後悔也白搭啦。

四、日常用品

帶水嘴的水瓶是肯定要的,

這樣可以避免它嘴邊兒的毛變黃。梳毛要用針梳,因為它的毛是蓬蓬的,不是象人的頭髮一樣可以一梳到底的,用針梳可以把它的毛打蓬,把打結的毛梳開。你還要需要準備一把開結梳,可以在毛打結的時候自己處理一下。洗白毛的浴液也是需要的,寵物店有賣專門洗白毛的狗狗專用香波,洗完了以後,毛會非常潔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