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讓綠蘿常年保持綠色

綠蘿是現在非常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由於綠蘿對淨化空氣有著很大的作用,所以是非常受人歡迎的觀葉植物。但是有細心的花友發現綠蘿養在室內的話,葉片就會沒辦法保持常年油光發綠,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如何才能讓綠蘿常年保持綠色呢?


綠蘿

1、綠蘿耐陰性較強,可常年放室內培養。春、夏、秋三季放在通風良好的東西或北面視窗附近,冬季移至朝南視窗附近,讓其多見一些陽光,則葉色油綠。如長期將花盆擺放在光線過於陰暗處,不僅會引起蔓性莖徒長,節間變長,株形稀散,而且葉面上的黃白條紋或斑塊就會變小而色淡,甚至色斑完全消失退為綠色。如放室外培養要注意遮陰,特別在夏季要防止強光直射,否則就會導致新葉形變小,葉色暗淡,同時易灼傷葉緣。

2、生長適溫為20~30℃,冬季室溫不宜低於15℃。

3、綠蘿喜濕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為宜,

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黃葉和姿色不佳。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內積水,容易引起爛根枯葉,特別是冬季室溫低時更要注意控制澆水。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經常向葉面上噴水。北方冬季氣候乾燥,需要每隔5~7天用溫水噴洗一次葉片,洗去葉面上的灰塵,以利保持葉片光亮翠綠。

4、由於綠蘿生長較快,生長旺季需每2~3周施一次氮、磷結合的稀薄液肥。

5、幼株宜每年換一次盆,成株可每隔一年換一次盆。盆土宜選用以腐葉土或泥炭土、園土為主,另加1/5河沙混勻配製的培養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