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幼齡犬的餵養技巧

幼齡時期的小狗性格活潑、好動貪玩,還不具備獨立生活的能力,對主人的依賴性很強。這個時期是幼犬生長發育的重要階段,身體增長得很快,同時也是對狗進行訓練的關鍵時期。因此,在幼齡階段,飼養養上除了給幼犬充足的營養滿足其生長發育的需要外,在管理上要讓自己的狗養成好的性格,這就需要對它有一個充分的瞭解。知道它吃食 怎樣,吃得多還是吃得少,哪些愛吃哪些不愛吃。哪些地方好,哪些地房不好的地方鼓勵,不好的地方堅決糾正,揚長避短。養狗和教育孩子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在飼養管理上不同于成年狗。


幼犬斷奶後,由過去完全依靠母乳到獨立生活,生活環境條件發生了很大的改變,抱養後,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原來的生活規律被。打亂了,因此,要讓它逐漸熟悉和適應新的生活環境。
斷奶後的小狗,由於體質還很弱,

消化能力差,很容易生病,最好在斷奶後的半個月內仍喂斷奶前補料時的飼料。以後逐漸轉換,3個月以內,可喂稀粥、牛奶或豆漿並加入適量的剁碎的肉、魚以及剁碎煮熟得青菜等,然後逐漸過渡到發育時期的日糧。飼喂時應做到少添勤喂,使狗總有不飽的感覺,避免厭食、挑食,甚至剩食。喂的次數每天最好,為4次。隨著狗的長大,食量開始增大,體重增加得也很快,每天所需的飼料量也增多。這時每天喂的次數可減到喂3次,最後到每天喂2次。要經常供給狗清潔飲水,以便狗在吃食或運動以後飲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