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比格犬的耳朵如何護理


比格犬(詳情介紹)

比格犬的兩隻耳朵永遠都是耷拉著,遮住了耳洞,因此耳道經常不通風,這就給了細菌很好的生活環境。因此飼養比格犬的主人一定要注意要及時幫狗狗清理耳道,

以免受到感染引起發炎。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來說一下比格犬的耳朵如何護理。

在清理耳道之前還要先準備好相關的清理工具。如,棉簽、酒精棉球、3%碳酸氫鈉滴耳液或2%硼酸水、拔耳毛粉、拔耳毛用的剪刀。先向耳道內撒入一些拔耳毛粉,然後捏著狗狗的耳朵輕輕的揉捏耳道,更好的發揮拔耳毛粉的作用,在1-2分鐘後,就可以用剪刀開始給比格犬拔耳毛了。注意,拔耳毛最好能一小撮一小撮的拔,在拔的時候要快且穩,這樣給比格犬帶來的疼痛感會最小。

拔完耳毛之後,如果還存在耳垢,那麼就現象狗狗耳道內滴入一些3%碳酸氫鈉滴耳液或2%硼酸水,然後在輕輕的揉捏比格犬的耳朵,

待其耳垢軟化後,在用小鑷子或者是棉簽將耳垢輕輕的弄出來,最後在用乾淨的棉簽清理一遍。幫狗狗清理耳道主人不用擔心會捅到狗狗的耳膜,因為狗狗的耳道是L型的,所以即使捅到底下也不會碰到狗狗的耳膜。

幫比格犬清理耳朵主要是將耳毛以及一些污垢清除掉,不過這項工作並不是說只要做一次就可以了,應該要定期地幫助狗狗清理耳道,以免髒物堆積時間過久變臭甚至引發狗狗耳朵的炎症,主人們一定要注意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