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超靈敏的狗狗嗅覺


狗狗

我們都知道狗狗的嗅覺非常靈敏,那麼你知道狗狗的嗅覺到底有多靈敏嗎?簡單來說,狗狗的嗅覺靈敏度是人類的100萬倍,

一隻受過訓練的狗狗可以分辨出10萬種以上的氣味,這是不是很難讓人想像。

嗅覺對狗狗來說非常重要,它們可以根據嗅覺資訊識別主人、檢查自己的地盤是否有入侵者、附近有沒有“示愛”的狗狗、辨別方位、尋找獵物等。如果仔細觀察狗狗的日常生活,你會發現它們常常通過嗅覺來判斷事物。在出遠門時,它們甚至會用力地並盡可能多地吸入更多氣體,以幫助它們進行判斷。

狗狗的嗅覺之所以這麼靈敏,是因為它們擁有更大面積的嗅粘膜,嗅粘膜是大多數哺乳動物的嗅覺器官,人的嗅粘膜總面積大概只有狗狗的四分之一,因此,狗狗的嗅覺比人要靈敏也在情理之中。狗狗的靈敏嗅覺表現在兩個方面:對氣味的敏感和辨別氣味的能力。

當我們還沒有感覺到氣味的出現時,狗狗已經能做出某些反應了;而當人們還在為幾種相近的氣味糾結時,狗狗卻早就聞出了區別。

由於狗狗擁有超凡的嗅覺,人們便利用這點訓練出可以偵查資訊的警犬。訓練有素的警犬的嗅覺靈敏度可為人類的1000萬倍,即使你把它們放到120公里以外的地方,它們也能通過嗅覺找到回家的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