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嗅覺到底有多強

都知道狗狗嗅覺是非常敏銳的,但仔細觀察狗狗的鼻子,也沒有發現有什麼獨特之處,一樣都是兩個鼻孔,堆起的鼻肉。那狗狗的嗅覺到底有多強呢?

狗狗的鼻子從外觀來看的確沒有特別指出,但是鼻子是狗狗與外界空氣接觸的第一關卡,狗狗鼻頭內部長有很多突起的東西,這就是狗狗嗅覺器官的主要部分。狗狗鼻頭也會分泌出許多的粘液,保證狗狗有一個濕潤潤的鼻子。狗狗就用這個鼻子將在空氣中沾染的氣味分子傳到自己的腦中,辨別外界的情況。

狗狗的這個特殊能力,通過訓練,可以將這個嗅覺特殊能力發揮的淋漓盡致。據稱狗狗對氣味的敏感度是人類的40倍,一般的狗狗可以辨別兩萬多種不同的味道。而經過專業訓練的狗狗,嗅覺細胞可以倒到兩億兩千萬個,分辨兩萬多重不同的氣味。

可以毫不誇張的說,一個人或者一個東西經過某一個地方都會留下一些味道、氣味,

而狗狗可以根據這些獨特的味道和氣味正確的找到它們後來的所在位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