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彩虹飛蜥簡介

中文名:彩虹飛蜥
學名:Agama agama
英名:Common Agama、Rainbow Agama
別名:彩虹飛蜥、紅頭飛蜥
科名:飛蜥科(Agamidae)
分佈:非洲中部及西部。棲居在開闊的環境中,通常是多岩石的地帶及人類居住地。
生態習性:生長於乾燥的環境,卵生日行性,每次產約3~8枚卵;以昆蟲為主餌料,飼育溫度:加熱點為30~35℃,其他部分則保持在20~25℃。只要沒有弄濕它的身體,虹飛蜥可以養得很強壯,是飼養飛蜥類的入門品種。
型態特徵:體長約30~40公分,其下包括許多亞種,這種蜥蜴的體色在夜晚時是不顯眼的灰色;不過等到一照到太陽體溫升高後,就會展現全然不同、更為亮眼的,且因此有「彩虹鬣蜥」 (Rainbow Agama) 的美名。

尤其是雄飛蜥 (如圖所示) 的混合體色更是美麗;橙色或紅色的頭部、紫紅或藍色的四肢、體側有黃色斑點;雌飛蜥的體色則為黃綠色。飛蜥類有三角形的頭部、肥壯的身體以及長長的尾巴與四肢;頸背上有小脊突,耳孔周圍則有刺狀皮瓣。除此之外,這種蜥蜴身上少有其他裝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