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每天要睡多久


狗狗

一般情況下,狗狗每天需要睡15個小時,對於幼犬來說,這個時間甚至可以延長到22個小時。睡覺可以幫助狗狗恢復體力,同時還能讓它們在精神上得到放鬆,

因此,主人最好不要在狗狗睡覺的時候打擾它們。

因為家養寵物犬適應了主人的作息規律,所以它們在晚上會跟主人一起入睡,可是它們並不會像你一樣安睡到天亮,很多狗狗在夜晚都會保持非常高的警惕性,雖然眼睛閉著,但它們的耳朵始終沒有停止工作,一旦有個風吹草動,它們會立刻睜開眼睛一探究竟。為了能在第一時間瞭解周圍環境的變化,狗狗在睡覺的時候總是將頭朝向門口。

然而當狗狗進入沉睡狀態後,反應可能就變得不那麼靈敏了。它們將不易被驚醒,有時還會發出輕微的叫聲,就好像在說夢話。在沉睡階段,狗狗似乎就忘記了要保持警惕,它們的睡姿千變萬化,

做夢的時候可能還會伴有四肢的抽動,常常引得圍觀的人大笑。不過如果狗狗在這個時候被吵醒,它們會很不開心哦。

正如人類需要充足的睡眠一樣,狗狗也要。缺覺的狗狗工作能力會明顯下降,只要有機會,它們就會迅速趴在地上、不願起來,而長期缺少足夠睡眠的狗狗還會出現免疫力下降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