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給貓咪剃毛也講究順序


加拿大無毛貓(詳情介紹)

夏天來了,人需要清涼解暑,貓咪亦是如此。今天就和大家分下自己摸索實踐出的給貓咪剪毛的經驗。

遵循一定順序,會讓剪毛這一工作更為輕鬆流暢。
一、從貓咪的後脖子處下手,順毛往後背處,一直到尾巴根;
二、然後開始推貓咪兩肋處的毛,也是由前肢處往後肢處走;
三、推貓咪肚皮上的毛時,要先將貓咪擺成站立式(兩手插入貓咪前肢的根部,將它向上扶起,但是要讓貓咪的腳能沾到地面),然後從脖子處從上往下推;
四、接著是貓咪的四肢,前肢相對要好弄很多,由上往下即可。後肢就會比較麻煩,因為它們總是喜歡將後肢打折窩著,這個時候需要用點力氣拽著點後肢給它們推毛;
五、剩下的就是尾巴了,其實貓咪坐著的姿勢不是很利於推尾巴的毛,最好幫它們擺四肢站立式(雙手從貓咪的兩肋出將它兜住,然後稍稍用力往上抬,
但是要保持它四腳都著地,讓它自己也用一部分腿上的力,這就是咱們幫它們擺pose)。要注意哦,推的時候千萬不能用力往上抬貓咪的尾巴,雖然它的尾巴可以豎得很高,但是在它不配合的情況下,是很容易較勁掰傷的。
一隻清爽乾淨的喵星人,一定會在夏天給你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還在等什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