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表達情緒的方式

狗的叫聲可以顯示它的喜怒哀樂

狗的感情首先表現在它的叫聲上,同時狗還可以使用肢體語言表達其微妙的感情。熟悉它的人甚至可以從它面部表情中讀懂它的情感和目的,但是人類最容易理解的還是它的叫聲。

“汪、汪”的聲音是表示它對某個物體處於警戒狀態,或表示吃驚和興奮。如果是連續重複的短促“汪、汪”叫,則表示它的欣喜、或者向人討吃的,這幾種叫聲含義混淆,要注意區別。

如果它發出低低的鳴叫聲“嗚—嗚—”是它正在威嚇對方,如果用鼻子發出“嗯、嗯”的聲音是正在向對方傾訴什麼,

再拖長一點的話就變成心緒不安或表現寂寞的意思了。

至於比較尖利的“嗷、嗷”聲是它疼痛時發出的悲鳴,還可以表示它的害怕。夜間經常發出的、拖得很長的“喔—喔—”聲則是在呼喚運方的同伴,這是它們從野生時代留下來的習慣。

小貼士:春天的天氣漸漸暖和,溫度也開始上升,正是萬物復蘇的時候,就連跳蚤和塵蟎也活躍起來了,這時如果帶貓、狗散步到草叢裡時,跳蚤和壁虱就會借機跳附在它們身上,所以必須定期為貓、狗做清潔除蟲的工作。除此之外,貓、狗不出門也可能會有跳蚤,因為冬天潛伏在窩裡的幼蟲,隨著溫度升高而孵化,所以春天就成為跳蚤的作怪期。而且貓、狗一旦長跳蚤就很難根治,因此在這些寄生蟲還沒開始活動之前,

就要徹底打掃並消毒寵物屋和四周環境,並且保持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