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熊童子的栽培要點

熊童子的外形非常漂亮,很多多肉愛好者總是會栽培一盆熊童子。但是熊童子的栽培難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熊童子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


熊童子

冬季嚴格控制澆水,保持盆土乾燥,能耐5℃的低溫。栽培 中要避免長期雨淋,也不要經常向植株噴水,否則水滴滯留在葉片的絨毛中,會形成難看的水漬斑,影響觀賞。

熊童子株形不是太大,分枝繁多,可以剪側枝扡插,也可以葉片繁殖。葉片就平鋪在土表,陰涼通風就可以,不用理會,慢慢會長出新葉片。

長根就可以給水了。枝條扡插更加簡單,把健康的老枝條扡插在微微濕潤的沙土就可以。陰涼通風15到20天基本會長根,扡插應該選擇春季和秋季,葉片繁殖除了冬天,其他時候都可以。

要注意每1~2年換盆一次,宜在春季進行,盆土要求中等肥力、且排水性良好的沙質土壤,可用粗砂或蛭石、園土、腐葉土各1份,

混勻後配製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