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燕子掌的栽培要點

雖然燕子掌的栽培難度不大,並且分佈非常廣,但是燕子掌的汁液是有毒的,誤食會引起中毒症狀,如果不慎濺入眼睛,嚴重的則會導致失明。所以在栽培燕子掌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不要讓其汁液流出。


燕子掌

盆栽燕子掌,宜選用2/3的腐葉土和1/3的園土混合並加入少量的河砂作為培養土,盆底可放少許蹄片等長效肥料,作基肥。為利於排水,盆底還要墊一些碎石或瓦片。從春季到秋季,可1~2天澆水一次,忌盆內積水。夏季高溫酷暑,氣溫高達30℃以上時,植株處於休眠和半休眠狀態,要控制澆水。同時,還應做好遮蔭降溫工作,可每日向盆周圍的地面噴水2~3次,並注意通風。進入冬季,應適當減少澆水次數,保持盆土稍乾燥。培管理較粗放,一般不施肥,若長勢過弱,可追加一些含鉀的液肥或生長季節每月追加一次稀薄的腐熟餅肥水。燕子掌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宜保持7℃以上,

低於5℃易受凍害。夏季酷暑和強烈日光對植株生長不利。冬季宜將花盆移至棚內向陽處,使其保持葉片清綠。一般1~2年換盆一次,土壤需疏鬆肥沃、排水性良好。

生長期間對過長和過密枝杈適度修剪,保持株姿勻稱,樹勢強健。每半月轉一次盆,避免枝葉偏斜,影響美觀,如光照不足,更應注意防止濕熱爛根脫葉。

每年春季需換盆,加入肥土。燕子掌生長較快,為保持株形豐滿,肥水不宜過多。生長期每週澆水2-3次,高溫多濕的7-8月嚴格控制澆水。盛夏如通風不好或過分缺水,也會引起葉片變黃脫落,應放半陰處養護。入秋後澆水逐漸減少。室外栽培時,要避開暴雨沖淋,否則根部積水過多,易造成爛根死亡。每年換盆或秋季放室時,

應注意整形修剪,使其株形更加古樸典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