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方法】孩子和貓咪怎麼友好相處?

現在的大多數家庭就只有一個孩子,沒有兄弟姐妹的陪伴熱鬧,家長們總會想辦法為自己的孩子尋找一個合適的“小夥伴”。自然,寵物狗、寵物貓就成為家長們的選擇。當然,孩子和寵物相處也是有一定技巧的。家長要想方法讓孩子和貓咪有好相處,這點非常重要。

首先,作為主人應該明白一點,你是因為想為孩子找一個“夥伴”,所以才飼養寵物貓。貓咪也是有感情的動物,既然作為孩子的“夥伴”被飼養了,那麼就要幫貓咪當成家人,日常飲食生活的照顧都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教會孩子,貓咪是有感情的“夥伴”,它並不是玩具。要教會孩子該如何愛護貓咪,該如何與貓相處。要培養孩子與貓咪建立友誼。

其次,要在日常生活中教會孩子,貓咪畢竟是動物,雖然它們能動能跳,但是不會說活,它們的生活習慣,脾氣性格與人都不一樣。隨著孩子慢慢長大,

家長還要去教導它該如何與貓咪相處。比如說,不要因為好奇逗樂,就故意的給貓咪拔毛,或者拔掉它的鬍鬚等等。

PS:一些必要的與貓咪相處時需要注意的也要及時的提醒孩子。比如說,如何能正確的摟抱貓咪。在摟抱的時候,還可以輕輕的撫摸貓咪的毛髮,這會讓貓感到更舒適、安全。要讓孩子與貓咪友好相處,家長所要做的工作非常多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