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親近自己的狗狗


約克夏(詳情介紹)

相信很多人將狗帶回來以後首先考慮的就是如何親近自己的狗狗,的確只有和自己的狗狗變得更加親近了,

才能在日後的照料上變得更加方便。當然親近狗狗也是要講究方法的,否則我們可能就會在無意當中冒犯到自己的狗狗,這不是我們所希望的。

一、對狗而言,有人撫摸並為它梳理毛髮是件舒服的事。所以要定期地為它們清理被毛,而且多多地去撫摸它們,撓撓它們的下巴,都會讓它們感到很舒服。

二、在試圖把狗兒抱起前,你總是要對它說話,讓它放心。如果你對它的性情捉摸不定,你應先給它戴上口套。然後一隻手摟著狗胸部和前肢,另一隻手摟著它的臀部。接著,蹲下並將狗兒擁到胸前。背部要保持挺直。把狗兒摟穩,抱起來。緊張不安的狗兒可能需要其他人説明抑制它,你要輕輕地捉住它的頭並對它講話。

狗從幼年時起就應習慣由人抱住,而不應該掙脫。如果發現狗開始驚慌,就把它放下。

三、向狗狗靠近時要小心,動作要慢。先朝臉的水平面伸出手,讓它蹲下嗅手。手切忌從上往下按,因為這是一種威脅手勢。如果狗狗看起來及友好又沒有明顯的害怕和攻擊人的跡象,你就可以撫摸它。不要拍它的頭,因為這是一種支配手勢。

想與自己的狗狗親近不能操之過急,因為狗狗對你產生信任是需要一個過程的,在與狗狗接觸時也要掌握一定的方法,瞭解哪些動作是友好的,哪些動作是冒犯的,這樣才能更好地與它們相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