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與自己的狗狗“聊天”

1958


狗狗啃咬

狗狗與我們一樣不可能生來就什麼都會,它們也是需要在訓練與教育中不斷成長的。有些飼主總是抱怨自己教育不好自己的狗狗,

那是因為我們沒有用對正確的方法。狗狗不會說話,所以我們不可能通過語言去交流,但是這並不意味著狗狗就聽不懂我們的話,如何學會與狗狗“聊天”也是養狗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其實現在有一個很明顯的問題就是有些養狗人與某些非養狗人很容易鬧矛盾。而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養狗人為管理好自己的狗狗從而惹出事端,因而發生了爭執。其中有很大部分原因不是因為飼主不想教好狗狗,而是不知道怎麼教好它們。所以我們需要儘量瞭解狗的行為語言,並應從小對狗狗進行訓練。比如狗叫問題,狗主人就得瞭解狗叫是因為狗天生愛叫、感覺孤單寂寞還是因為患病疼痛而大叫後,

才能進行相應的訓練和處理。這不僅是對自己寵物的健康成長負責,而且也是對他人、對社會負責,只有這樣,才能創造一個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美好空間。

狗狗最常見的問題有跳起來撲人、吠叫、破壞和撕咬等行為,這些行為多半是因為沒有對狗進行過良好的行為規範訓練造成的。 狗咬東西有很多原因,一般是通過咬東西來瞭解它所處的環境。狗在不安或是壓抑的時候也會咬東西,也會在隔離並造成不安的時候咬東西,咬東西還可以幫助幼犬發育下頜的力量。同樣啃咬或許是它們“鍛煉思想”的一個方法和一種快樂的活動。要解決該問題先注意觀察狗咬的是什麼東西,什麼時候才會咬東西,有益於幫助你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吠叫可能只是為了吸引注意

我們可以在被狗嚼過的物品上噴上帶苦味的東西,也可以教給狗知道這些是不希望被它咀嚼的。時間久了,狗就不會再咬這些東西了。當然用玩具分散它們的注意力也是個不錯的辦法。

而有的狗狗非常容易吠叫,

它們在感到被隔離的不安和過分依賴主人時會叫;有些狗會認為叫是引起人們注意的有效方式;有些狗叫是因為會得到獎賞;還有些時候,如果狗得不到足夠的心理和生理上的刺激,就會自己尋找娛樂的方式,比如對著落葉和影子狂叫;疼痛或是有生理不適時,狗狗也會吠叫。

對於這些情況,除了是因為疾病疼痛所引起的吠叫需要及時送醫之外,解決吠叫的最好辦法就是不予理睬。這樣在無聊了一段時間之後,狗狗就會停止吠叫。

解決不良行為要用對方法,當然首先要找到引起這些問題的原因,不然盲目地解決問題,到最後也只是徒勞罷了。所以在不清楚正確的處理方法之前最好不要先胡亂地整治狗狗,

錯誤的方法可能會適得其反,使得原本的問題更加糟糕。對症下藥才是處理問題的最好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