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臺灣流浪狗獲免死金牌台中憂收容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導,動物收容中心的流浪狗如果無人收養,也無法安樂死?台中市府農業局長王俊雄說,台中市設在大肚山上的流浪狗如果在期限內沒有獲得認養機會,

大都循安樂死一途,現在因應“零安樂死”目標,勢必改弦易轍,補捉到的流浪狗全部結紮後,放回原地生活,只要沒有生育能力,繁殖率逐年就會下降,但當前要解決的是收容所流浪狗有增不減的問題。

台“立法院”通過“動物保護法修正案”,明文禁止流浪動物收容所施行安樂死,預計2年後,即2017年起全面“零安樂死”,對收容流浪狗的政府單位和動保團體、愛狗人士有人憂有人喜。

王俊雄說,河馬“阿河”之死引起更多人關心動物,“立法院”制定新法,重罰可以讓更多人注意養狗就不能棄養,但對收容中心而言,這2年如何透過結紮,減緩流浪狗繁殖是當務之急,否則現在認養的狗數趕不上捕捉的流浪狗,

收容中心無法處理,需改以結紮後放養,減少收容壓力。

臺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倪京台認為,這條路對的,但也要考量流浪狗沒有安樂死,收容中心狗滿為患,反而造成收容品質差,因為疾病而病死的更多,建議應采TNR,即補捉、節育打預防針、放養3步驟,經過一段時間後,放養的流浪狗沒有繁衍下一代,流浪狗才會有減少的一天。

“以結紮代替撲殺”,養狗多年的市民陳惠玲強調,流浪狗結紮後在放養原地後,大約只有3、4年壽命,狗量自然銳減,不能以安樂死企圖讓流浪狗杜絕,這也不是解決流浪狗之道,更不是文明社會愛護動物的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