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有效治療蠍子拖尾病的方法

蠍子成長的過程中經常受到疾病的干擾和傷害,拖尾病就是威脅蠍子生命健康的一種疾病。蠍子拖尾病也稱半身不遂病。發病的原因主要是由於長期餵食脂肪含量高的飼料,使體內脂肪大量積累,以及棲息場所過於潮濕而引起的。那麼如何才能有效的治療蠍子的拖尾病呢?

嚴格來說,在同樣的飼養條件下,2歲齡的蠍子更容易患上這種拖尾疾病。患病的蠍子身體會光澤明亮,而且肢節會隆大,肢體功能減低或喪失,後腹部下拖,活動緩慢而艱難,或伏而不動,口器呈紅色,似有液狀脂溶性黏液泌出。在拖尾病發病5-10日後,蠍子便會開始死亡。

在蠍子發病以後,飼養者一定要及時的給蠍子進行治療,應該立即停止給蠍子供應脂肪含量高的飼料,或者乾脆停止供食3-5天,然後使用大黃蘇打片3克、炒香的麥麩0.5千克、水60毫升,拌勻後飼喂,直到病癒為止。

為給蠍子餵食的食物中,應該停止肉食的供給,選擇餵養新鮮的蔬菜或者水果為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