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教你蠍子飼料的配置方法

有養殖蠍子經驗的朋友都知道蠍子是肉食性動物,它們最喜愛吃鮮活體軟多汁,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的活蟲。例如,黃粉蟲、舍蠅、蝗蟲、土元、蜘蛛等等。現在市民面上也有很多專業的飼養蠍子的工業飼料,然而也有很多飼養者會自己製作蠍子的食物。下面就簡單的介紹幾種蠍子飼料的配置方法吧。

給蠍子製作飼料首先要根據蠍子的實際年齡來配製食物。對於一、二齡的蠍子來說,飼養者可以按照三種方法來配製蠍子的飼料。首先使用肉粉125克,餅乾屑125克,牛奶或者AD鈣奶30克,饅頭屑20克;第二可以使用肉粉150克,蛋黃粉50克,饅頭屑200克,牛、羊奶100克;第三還可以使用幹昆蟲粉山100克,饅頭屑100克,鮮蛋汁200克,炒黃麩皮100克等三種配製方法來製作蠍子的食物。

對於三、四齡的蠍子來說,飼養者可以有物種配製蠍子飼料的方法來選擇。首先可以使用麩、糠皮50%,蛋黃粉5%,

牛、羊奶或AD鈣奶45%;第二使用穀物類30%,肉粉30%,動物油2%,雞蛋汁38%;第三是使用菜、草類47%,動物油3%,鮮蛋汁50%;第四可以使用麩皮40%,油餅8%,風化土2%,牛奶或者AD鈣奶50%;第五還可以使用麩皮、米糠類40%,動物油3%,風化土2%,鮮蛋汁50%,食鹽少許;

針對五、六齡的蠍子飼養者可以有三種方法來配製蠍子的飼料。例如麩皮30%,饅頭屑20%,幹蠶粉50%;還可以使用饅頭或餅乾屑30%,肉粉30%,蛋黃粉10%,牛羊奶或者AD鈣奶)30%;最後還可以使用麩皮30%,肉粉30%,牛羊奶或AD鈣奶40%。

飼養者給蠍子自製飼料,可以根據蠍子的口味和成長情況來制定營養豐富健康的食物。同時可以根據不同蠍子的年齡和身體成長情況,來製作適合蠍子各個不同年齡階段成長的食物,對蠍子的成長和繁育合適非常健康有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