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可能得了貓鼻支如何有效治療?

養貓咪的家長們特別害怕看到貓咪眼屎糊眼睛,嚴重還可能睜不開,而且食欲相比之前也下降了很多,看起來也是喪喪的感覺,沒有精神。這種情況就有可能貓咪得了貓鼻支的毛病。


貓咪可能得了貓鼻支如何有效治療?

貓病毒性鼻氣管炎是由貓皰疹病毒引起的一種傳染性疾病,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貓鼻支。貓鼻支是一種呼吸道和消化道受到感染的病毒,所以感染病毒的癥狀一般表現在口腔、鼻腔、眼睛等部位。感染鼻支初期,貓咪只是打噴嚏、流鼻涕、流淚、食欲不振的等,沒有發燒的現象。如果貓咪有發燒現象屬于感染鼻支的后期了,且流的眼淚、鼻涕呈膿性的,后期貓咪眼睛和鼻孔會被大量的分泌物糊住,造成呼吸道阻塞,是貓呼吸不暢甚,張口呼吸。如果有以上談到癥狀表現,大部分可以確定是得了貓鼻支。


貓咪可能得了貓鼻支如何有效治療?

防治貓鼻支需要在遵循醫囑使用抗病毒的藥物的同時需要幫貓咪補充賴氨酸,以克制體內的精氨酸。在治療過程中,需要精心護理,如及時清除眼周鼻周分泌物等。當病情比較嚴重時,需要通過靜脈輸液的方式給予相應的營養支持和對癥治療。

如果貓咪已經換上了貓鼻支,要注意將病貓與其他動物隔離,防止傳染,貓咪生病期間,會出現食欲不振的情況,可能吃不下貓糧,可以增加一些罐頭、營養膏去喂養。


貓咪可能得了貓鼻支如何有效治療?

貓鼻支對于小貓來說比較可怕,治療不及時很可能會導致貓咪死掉,

如果是成貓的話這點問題一般問題不大,盡快送寵物醫院最好。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