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飼料的選購方法

畫眉也有人叫虎鶇、金畫眉。棲息於丘陵及山地的闊葉林、針闊混交林等地方。常單獨或結小群活動,性機敏膽怯,喜歡立於樹梢枝椏間鳴叫,而且鳴聲委婉動聽。畫眉鳥是雜食性鳥類,野外生活的畫眉主要吃種子、果實、草籽、草莓、鞘翅目、直翅目、鱗翅目幼蟲等。然而家庭飼養的寵物畫眉鳥就無需為自己的食物而擔心,因為主人會幫它選購健康而且適口性好的飼料。

為畫眉鳥選購飼料要根據季節變化來不同的選購。在春季的時候,要注重給畫眉鳥提性,又不能讓畫眉鳥上火,所以綠豆粉的比例相對高一些,活食最好是每天都有。例如:春季配方:熟玉米粉、黃豆粉、山楂、山藥、胡豆粉、綠豆粉、碗豆粉、構杞、牛肉、土雞蛋、黃蟮骨頭、麵包蟲等等

而在夏季的時候,則要把牛肉換成雞肉,保證畫眉的體力和營養,讓鳥慢慢地把“火”降下來,利於秋天換毛,但是同時要保證鳥性不會落得太多。

可以選擇食物有:熟玉米粉、黃豆粉、山楂、山藥、胡豆粉、綠豆粉、碗豆粉、構杞、雞肉、土雞蛋、黃蟮骨頭等等。

在秋天的時候,是畫眉鳥“養膘”的季節,同時催性和補充體力、營養是最重要的。而可以選擇的食物主要:熟玉米粉、黃豆粉、山楂、山藥、胡豆粉、綠豆粉、碗豆粉、構杞、牛肉、黑芝麻、土雞蛋、黃蟮骨頭等。同時黃蟮骨頭、牛肉、土雞蛋和構杞的分量可以適當的增加,還可以為畫眉鳥餵食一些芝麻,可以讓畫眉鳥的毛髮顯得更加的油亮光澤。

而在冬天的時候,畫眉鳥的飼料則可以選擇黃豆粉、山楂、山藥、胡豆粉、綠豆粉、碗豆粉、構杞、牛肉、土雞蛋、黃蟮骨頭、黑芝麻等等。在給畫眉鳥選擇食物的時候,應該根據季節的不同,

選擇針對性的食物,對身處不同季節的畫眉鳥也是非常健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