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餵養飼料的選擇方法

要讓水族寵物健康的成長,飼料是必不可少的東西。現在市面上銷售的孔雀魚飼料品種多樣,這也讓飼養孔雀魚的主人選擇上出現難度。那麼,在餵養孔雀魚的過程中,飼養者該如何選擇合適健康的飼料來餵養孔雀魚呢?

目前市場上的人工配製飼料一般可分為三種:薄片飼料、顆粒飼料、冷凍飼料。這些飼料是屬於比較容易取得也最容易餵食的飼料,除外還有專門為孔雀魚開發的飼料,也應該是大部分孔雀魚飼主當作主食的選擇,營養成份也相當完整。

除了這些人工配製的飼料之外,鮮活的小蟲也是餵食孔雀魚的首選。很多有飼養孔雀魚經驗的朋友都知道,適當的餵食活餌,可以讓孔雀魚成長發育得更完美靚麗。而現在餵食孔雀魚的活餌主要有豐年蝦、麵包蟲、水蚤、絲蚯蚓等等。

給孔雀魚餵食餌料,最好將人工飼料和活餌進行有機的搭配組合,

這樣食物的適口性更好,而且營養價值更高,營養也更為豐富全面。同時在給孔雀魚餵食活餌的時候,一定要先注意消毒殺菌處理。否則寫在細菌的活餌被孔雀魚食用之後,後果將會很嚴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