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飼養毛蜘蛛需要注意的問題

毛蜘蛛也是非常受歡迎的小寵動物,這種寵物蜘蛛的性格非常的敏感。生活環境稍有不對,毛蜘蛛就會情緒緊張,導致毛蜘蛛不再飲食。毛蜘蛛尤其自己習慣的生活方式和習慣,在飼養毛蜘蛛的過程中也應該根據小寵的生活習慣來制定合適的飼養方法,注意飼養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然後一一的進行解決,以保證毛蜘蛛能健康的生活。

毛蜘蛛主要分為兩大類,分別是樹棲型及地棲型。樹棲型蜘蛛是生活在樹上,牆角等垂直的地方;地蜘蛛通常會再分為兩類,一類會挖洞做巢,而另一類是不會做巢的,只會找一些地洞。蜘蛛本身是一種新陳代謝很慢的動物,因此在飼養過程中一定要千萬注意。

一般來說,沙漠品種的毛蜘蛛大概一星期一次在飼養的環境中噴灑少許的水分,以保持環境的濕度合適。野外生活的毛蜘蛛多為獨居的動物,

除了在繁殖季節外出尋找伴侶之外,其餘時間是不會和其它蜘蛛群居的。

毛蜘蛛天生擁有很強的鬥爭性,如果是兩隻毛蜘蛛飼養在一起,那麼兩隻小寵之間免不了要進行一場惡鬥,直到有一方倒下鬥爭才會停止。因此,在家中飼養寵物毛蜘蛛,最好是進行單獨的飼養,避免鬥爭中出現傷亡,讓毛蜘蛛過早的死去。

從醫學的理論上來說,毛蜘蛛具有置人於死地的強烈毒性,但是有關介紹說毒性的發作程度也會因為各人體質不同毒發也有所不一樣。世界上目前還沒有明確的報導稱毛蜘蛛會輕易的致人於死。但是在飼養的過程中,我們還是應該注意,不要隨意挑逗把玩毛蜘蛛,不要被毛蜘蛛咬傷,避免嚴重後果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