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秋田犬需要注意的問題

秋田犬在日本是非常受歡迎的寵物狗,它是健康和家庭平安的象徵。秋田犬的祖先是狩獵犬,它們繼承了祖先活潑好動,機警的個性。它們的身體體質屬於弱酸性,飼養的食物中酸性的食物不宜過多。因此在飼養秋田犬過程中還需要多加注意。

秋田犬有著祖先遺傳下來的活潑好動的個性,因此在飼養秋田犬的時候,不要將它長期關在室內。每天應該定期的讓它出去散步運動。飼養者有時間也應該多陪秋田犬外出遛狗,這樣有利於秋田犬的身體健康,也可以增進主人和狗狗之間的感情。

秋田犬本質就非常的愛乾淨。同時秋田犬由於身體原因,也容易得絲蟲病等其它疾病。因此在飼養秋田犬的時候,一定要重視秋田犬生活環境的衛生,定期的清潔打掃衛生是非常必要的。同時要培養秋田犬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能讓它隨意亂躺,

更不能讓它隨意大小便。

秋田犬對主人非常的友好忠誠,但是歷史上仍然有秋田犬攻擊人類的案例。因此在飼養秋田犬的過程中,應該多讓它和外界接觸,培養誘導它養成對人友好、寬容的好習慣。

秋天犬的毛髮非常的特別,它擁有上下兩層,整個被毛濃密美觀。因此在飼養過程中,應該每天為秋田犬梳理毛髮。特別是在每年的換毛時期,更要多增加梳理毛髮的次數,以增強狗狗的血液流通,促進毛髮代謝順利。

一般在飼養秋田犬的家庭都是單獨飼養的。秋田犬由於受到個性的影響,它對主人友好,但是對其它動物都懷有天生的敵意和抵觸,因此秋田犬也只適合單獨飼養,而不能進行混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