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吊蘭葉尖枯萎的預防方法

吊蘭是非常常見的觀葉植物,由於吊蘭四季常青,並且能吸收空氣中的一些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可以說對人體健康是非常好的。但是有很多朋友在飼養吊蘭的時候往往會出現吊蘭葉尖枯萎的情況,這非常影響美觀,也大大降低了吊蘭的觀賞價值,其實這個情況是可以預防的。


吊蘭

1、經常注意澆水、噴水,保持盆土及周圍空氣濕潤。因它的葉片較多,又懸於空中,或放置於陽臺通風處,需水量較多。這就要經常向盆土和葉面及盆周圍澆水、噴水。冬春季每4-5天澆水1次,冬季少量澆,春季稍多量;夏秋季每天可早晚澆水1-2次。這樣才能保持盆土濕潤,空氣潮濕,同時還要及時對吊蘭葉片洗塵保鮮,以增強觀賞性。

2、將花盆放置在半陰處,防止暴曬。吊蘭雖需適量光照,但忌陽光直射,否則也易引起葉片枯萎。

3、吊蘭宜盆大株少,喜排水、透氣性好的沙壤土。如中等大的花盆種2-3株為宜。

株數過多,水分需要也多,如盆小土壤含水量供應不足,也易葉片枯萎。還應注意經常剪除已枯萎的敗葉。也可結合每年春季或秋季換盆時,將較小的盆換成大盆栽種,同時去除多餘的枝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