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木春季枯死的預防方法

花木在經過了一個寒冷的冬季後,就會進入生長旺盛的春季了,但是很多花友卻發現到了萬物復蘇的春季花木卻反而容易枯死,這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又應該如何預防春季花木枯死呢?


玉蘭花

1、適量澆水:對於一般花木來說澆水的原則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2、合理施肥:盆花的施肥原則是薄肥勤施即每次施肥的量要少但施肥的次數要多。為了滿足花木對養分的需求必要時可配製0.5%的尿素液肥或0。25%的磷酸二氫鉀液肥進行葉面施肥。施肥過量或施肥濃度過高均會引起肥害。

3、及時出棚:所有的花木都不要過早搬出棚應待天氣狀況穩定後再搬出。特別是新上盆的花木更不要過早搬出棚外放在陽光下照射而要放在棚內或陰涼通風處養護一段時間(一般到4月中旬以後出棚)待其生長穩定後方可逐步移到太陽光下。

4、盆土配製適當:在盆土配製過程中既要考慮其肥力狀況更要考慮它的pH值看它是否符合所種花木的生物學特性。

對pH值不符合要求的要儘快按要求配製新土。

5、有效防治病蟲害:防治介殼蟲和蚜蟲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其他殺蟲劑噴殺;防治金龜子用黑光燈誘殺成蟲、人工捕殺成蟲或用殺蟲劑;防治立枯病可在發病初期用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灌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