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亞洲雨林蠍的飼養方法

亞洲雨林蠍體長約20公分左右,它的性情不算太兇惡,平常喜歡群居生活。現在養殖亞洲雨林蠍的人越來越多,而亞洲雨林蠍又應該怎樣飼養呢?下面就一起來分享研究下吧。

整體來說,亞洲雨林蠍非常可以適應臺灣或香港大陸方面的環境。雨林蠍屬於兩爬類,對溫度和濕度有很高的要求,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使蠍子拒食;而濕度過低則會導致蠍子蛻皮困難。亞洲雨林蠍理想的環境溫度應該在25度-30度,以28度為宜,而環境中的濕度保持在75%左右就行了。

飼養亞洲雨林蠍首先應該準備一個合適的飼養箱,在飼養箱內提供一個稍為乾燥而溫暖的地方,供其棲息。亞洲雨林蠍對面飲食的食物沒有過分的要求,它不太挑食。對於麵包蟲、蟋蟀等任何體形小於它的昆蟲,它都能接受。一般來說,亞洲雨林蠍在幼蠍階段食量小但吃食的頻率較勤,成蠍則正好相反。

在日常生活中,亞洲雨林蠍不喜歡動,飼養亞洲雨林蠍的飼養箱大小應該是蠍子體型的5倍,同時在飼養箱內鋪上用腐殖土或者椰磚,以保持飼養箱中的環境濕度。同時,飼養箱內不能有太多的裝飾,避免影響蠍子的捕食,飼養者在飼養箱中只需要安置一個稍微淺些的水盆和一個能供其藏身的躲避處即可。

雖然亞洲雨林蠍性情不算太兇惡,但是在飼養的過程中,飼養者也不能隨意的挑逗亞洲雨林蠍,不要激怒亞洲雨林蠍,同時也需要防止情緒緊張的雨林蠍的攻擊,避免被亞洲雨林蠍蜇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