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防止幼犬跳到主人床上去


狗狗

很多主人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會發現,狗狗喜歡跳上自己的床,雖然有些主人並不介意,但我們對此並不表示支持,因為一旦形成習慣,

那麼想讓狗狗不上床就很難了。狗狗每天都會在外奔跑,穿梭於草叢和各個公共設施(包括垃圾桶)之中,因此身上難免會粘上細菌和灰塵等,這時候它們再上床,對主人來說可不是什麼好事。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主人可以在狗狗小的時候就開始訓練它們。

其實幼犬上床也是有原因的,有些幼犬看到主人躺在床上休息,它們就會想,自己也可以上床去休息。對於有這樣想法的狗狗,主人在看到它們有上床的趨勢時要及時制止,然後把它們帶到自己的窩裡去休息就可以了。

有些狗狗上床則是為了索要食物或與主人玩耍。針對這樣的情況,主人在日常養護過程中必須注意以下兩個問題:一、不要坐在床上給狗狗喂零食。

有的主人喜歡在床上吃東西,狗狗看到後嘴饞就會向主人乞食,大部分主人往往也會給狗狗分一點零食,久而久之,狗狗就會養成跳上床乞食的習慣。二、不要在床上抱幼犬。主人看狗狗還小,就無所顧忌地抱著狗狗上床並跟它們玩耍,幼犬在嘗到甜頭後就會一直要求上床,而事實上你可能已經不願意讓它們再跳上床了。

為了快速有效地達到阻止幼犬上床的目的,主人要根據不同的情況使用不同的方法,比如狗狗如果一下子就能領會你的意圖,可以適當給它們點獎勵;而如果狗狗始終不停地要求跳上床,你就可以給它們一些小小的懲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