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店狗狗寄養全攻略

想要出門旅遊但是狗狗又不方便帶在身邊?狗狗寄養會成為主人的首選。由於狗狗需要出門遛彎,所以很多主人會選擇比較專業的寵物店寄養,如果狗狗在寄養期間發生問題了,專業的寵物店員也能及時的幫助狗狗。那麼當主人準備帶狗狗寄養時,需要做些什麼呢?


寄養前主人盡可能詳細清楚的將狗狗的生活習慣告訴店家

一、你的狗狗適不適合寄養?
1、年紀太大或太小的狗狗由於抵抗力太弱,很多寵物店都會拒絕接受,特別是還沒有打完預防針的幼犬、有心臟疾病的狗狗等,寵物店是絕對不會接受寄養的。
2、脾氣不好,對人或對狗非常兇惡的狗狗。雖然寵物店員都是熱愛動物的,但是你的狗狗會沒原因的攻擊人類或者別的動物,寵物店如果覺得沒有辦法控制的也會被拒絕。
友情提醒:如果有熟悉狗狗脾氣、性格的寵物店還是選擇熟悉的店家為好。


二、寄養前主人需要帶的東西
1、狗狗所在城市的狗證,如果你為狗狗辦理過狗證的話請一定帶著,誰也不能保證哪天抓狗大隊就到寵物店去抓狗了。
2、狗狗平時習慣的食物、用品。寵物店提供的狗糧一般都是單一品牌,一些腸道敏感的狗狗可能不習慣。還有狗狗平時的玩具、毯子,如果地方足夠大,最好把狗窩也帶著。
3、主人的聯繫方式及狗狗飼養要求。這是最重要的,如果你的狗狗在寄養期間發生任何問題方便店家與你及時溝通。明確告訴店家狗狗是否需要出門遛、餵食次數及時間,以及狗狗的生活習慣等。
三、寵物店寄養狗狗的注意事項
1、挑選狗狗最熟悉的寵物店,讓熟悉狗狗性格的店家照顧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如果在寵物店寄養高峰時期,主人記得提前預約哦~
2、簽訂寄養協議。一般正規店家都會有寄養協定,主人在簽訂協定前也需要認真閱讀一些條款,由於寄養時狗狗最容易引起傳染性疾病等問題,這些都需要在寄養前說清楚。
3、寄養時間不能太長。雖然狗狗是會通過氣味、聲音、容貌等來識別主人,但如果寄養時間太長,狗狗忘記主人的情況也時有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