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節日期間讓寵物更舒適——店鋪寄養全攻略(二)

寵物寄養時,寵物家長還要考慮送貓咪或者狗狗去寵物寄養中心的環境、條件,應該認真瞭解寄養中心的設備和寄養方式等一系列問題。

㈢如何考察寄養中心的條件?

⒈核對經營資格——目前“托寵所”基本由寵物醫院開辦,主人要留心核對經營單位的營業執照和許可證,以及相關從業人員的資格,避免把寵物送進“黑店”;

⒉食物——考察寄養中心為寵物提供的食物品牌、品質等方面,最好是寵物平時習慣的品牌、種類;

⒊場地——考察寄養中心為寵物提供的活動場地,確保周邊環境安全舒適,最好不要與狗狗平時所處的環境有過大差異,

所以如果能在自家附近找到寄養中心是最理想的,這樣有利於狗狗熟悉並儘快適應寄養生活。

⒋清理設備——正規的寵物醫院及寄養中心都有一套清理設備,寵物來的時候,首先要避免和寄養寵物的直接接觸,這就需要寄養中心空間的嚴格劃定,其次就是寄養的寵物走後要立即進行消毒。對它們的尿液和唾液殘留的地方進行重點消毒。

⒌其它——正規的寄養中心應清潔衛生,通風良好,房間內有足夠的採光,提供梳理和洗澡服務。

㈣主人應向寄養中心提供什麼?

⒈平時的飼養習慣:主人要將寵物進食(如食物品牌、進食量等)、睡眠等生活習慣向工作人員講明,最好形成書面介紹;

⒉寵物的性格特點:寵物的喜好等資料,

以及當出現特殊情況時,主人通常的應對方法及安撫措施;

⒊寵物喜愛的玩具:最好把寵物喜歡的玩具帶上,以方便工作人員照顧寵物。

提醒主人應該留下聯繫方式,以備必要時“托寵所”隨時聯繫,時刻關注寵物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