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被黏鼠板黏住怎麼辦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我們或多或少會遇到很多不同的問題。比如,有些主人會放置黏鼠板捕捉老鼠,

但是對於好奇的貓咪,黏鼠板也可能會成為它的玩具,而貓咪被黏鼠板黏住是毫無疑問的,那麼,對於貓咪被黏鼠板黏住的我們應該如何處理呢?

1.先使用大量食用油(如橄欖油、葵花籽油、大豆沙拉油...之類),塗抹在被黏住的部位或全身,才能以油洗膠,達到去膠目的,千萬不要貿然把犬貓從黏鼠板上拔起,否則將嚴重傷害犬貓的皮毛。黏膠遇上大量的油,會形成乳化作用,用手指繼續柔搓,黏膠就會慢慢可以剝落下來。油若倒太少,手會很乾,搓兩下就滿手黏膠,沒把膠剝下來反而把手粘住,直接倒在膠上面,濕潤潤的搓它,油的份量一定要能覆蓋過膠,效果才好。

2.接著用大量麵粉塗抹來包附油脂,再用洗毛精或沙拉脫清洗,

多一步使用麵粉的步驟在清洗上會較省力,也能減少犬貓不適的時間。

3.請注意操作過程勿讓犬貓食入油脂、麵粉和清潔劑。

4.操作時間勿過長,如果黏膠部位過多不要急於一次處理乾淨,可先一次大面積清理,小地方再另次清理。不過處理前都必須請動物醫生評估犬貓身體狀況,務請先穩住生命跡象為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