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錦鯉魚怎麼分公母,有什麼分辨方法?

錦鯉魚也是雌雄異體的水族生物,從外表上看,錦鯉似乎都是一個樣子,這也讓初次接觸錦鯉魚的朋友很難分辨其公母。其實,雌雄錦鯉魚有著很明顯的差別,而飼養者可以根據這些區別準確的分辨出錦鯉魚的公母。

首先,要分辨錦鯉魚的公母,可以分別觀察幼魚和成魚之間的不同。簡單的說,雄魚鰓蓋和胸鰭的第一條鰭條表皮細胞特別肥厚,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在第一條鰭條的上面,肉眼可以看到整排許多小突起,這被稱之為“追星”。

其次,在錦鯉魚的繁殖期間,這些小點上還會有白點出現。簡單的說,“追星”雄錦鯉魚的第二性征,而雌魚則無“追星”。

最後,雌性錦鯉魚比雄性錦鯉魚的腹部更肥大;肛門處雌性錦鯉魚寬平近圓形,而雄性錦鯉魚較小成長橢圓形;

需要注意的是,在錦鯉魚的繁殖期間,在繁殖期雄性錦鯉魚常尾隨追逐,身體靠攏後會用頭撞擊雌性錦鯉魚的身體,

或吻雌魚魚的腹部、尾部和肛門處。飼養者也可以通過這種明顯的行為區別和變化,來準確的判斷出錦鯉魚的公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