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得了心絲蟲病怎麼辦


寵物貓

貓咪的家長對心絲蟲肯定不會陌生,這是一種經蚊叮咬所傳播的血液寄生蟲症,由於貓的心臟較小,一旦罹患此病,

死亡率都頗高。那麼,如果貓咪不幸得了心絲蟲病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進行預防治療呢?

在寵物醫學的範疇內,目前專門用來治療貓咪心絲蟲的藥物還沒有。因此,在貓咪感染心絲蟲病的時候,很多醫生會選擇用治療犬心絲蟲的藥物給貓咪治療,當然這也存在一定的危險。因為貓咪和狗狗畢竟是兩種不同的動物,按照這種方法來治療會引起貓咪出現中毒的現象。

一般來說,對於感染嚴重、臨床症狀嚴重的貓咪除進行對症治療外,醫生還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把寄生在心臟和大血管中的蟲體取出來。作為家長來說,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管理好貓咪的生活。如果發現有異常的病症,如體重減輕、嘔吐、食欲不振、咳嗽、呼吸困難時,

就要引起重視。最好能帶貓咪去做個全身檢查,如果檢查出來有心絲蟲病,也好第一時間進行治療,防止出現更為糟糕的後果。

對於寵物貓,及時的治療心絲蟲病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生活中做好預防也尤為重要。心絲蟲的主要傳播途徑是蚊蟲叮咬,為此家長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殺蟲。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要防止蚊蟲叮咬寵物貓,減少貓咪感染心絲蟲病的幾率,確保貓咪身體健康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