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地圖魚怎麼挑選,有什麼方法技巧?

地圖魚原產于亞馬遜河流域,主要分內黑色和黃色兩種,由於體表有著不規則的斑紋像一幅幅地圖,因此有了地圖魚的稱號。地圖魚是非常受歡迎的觀賞魚,很多愛好者都會選擇在家自己飼養這種水族。但首先需要挑選到健康優質的品種,而挑選的技巧有哪些呢?

在挑選的時候要先看看地圖魚的體型是否勻稱,體表是否完整無缺,眼睛是否清澈明亮,身體是否存在雜色,所有魚鰭是否舒展擴張,有沒有殘缺的痕跡。如果地圖魚存在任何缺陷,那麼飼養者都不能選購。飼養者選購地圖魚的最基礎標準應該是健康,魚兒體表完整,外形優雅。

一般來說,健康優質的地圖魚,身體健壯美麗,整個體型魁梧,魚身呈現橢圓形,體高而側扁,尾鰭扇形,口大,基本體色是黑色、黃褐色或青黑色,體側有不規則的橙黃色斑塊和紅色條紋,形似地圖。而且健康成熟的地圖魚在魚尾柄部出現紅黃色邊緣的大黑點,

形狀有如眼睛一般。

飼養者在挑選地圖魚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美味的飼料投喂給地圖魚吃,以觀察它的反應。如果魚兒反應敏捷,遊動狀態迅速,游姿優雅敏銳,對周圍的情況有著敏感的反應,那麼表示所選擇的地圖魚健康,生命力比較旺盛,而飼養者也就可以考慮進行選購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