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蘇格蘭牧羊犬怎麼挑選?有什麼方法技巧?

蘇格蘭牧羊犬長的美麗飄逸,觀賞價值很高,同時性格溫順平和,因此它成了很多家庭寵物狗的最佳選擇。喜愛牧羊犬的人越來越多,鍾愛飼養的家庭也越來越多。然而要飼養到一隻健康優質的蘇牧犬,首先還是要掌握挑選的方法和技巧,這個才是根本,是飼養好蘇牧犬的前提。

挑選蘇格蘭牧羊犬方法技巧之一:學習

首先,在真的確定要飼養蘇格蘭牧羊犬之後,要先學習瞭解關於牧羊犬的相關知識。例如說,標準的蘇牧犬應該長成什麼樣,它的性格應該是怎。瞭解世界相關犬組織、俱樂部對標準蘇牧犬的評定。當然,還要提前選擇好信譽高,品質高的寵物店,確保自己能挑選高健康優質的蘇格蘭牧羊犬。

挑選蘇格蘭牧羊犬方法技巧之二:看

在見到蘇牧犬的時候,應該先仔細的看。看什麼呢?當然是看蘇牧犬長成什麼樣。根據AKC等相關評定的標準,

來鑒定所挑選的蘇牧犬是否符合要求。

一般來說,健康優質的蘇牧犬,毛髮要均勻,顏色要鮮豔分明,眼睛清澈明亮,鼻子濕潤乾淨,耳朵沒有異物,舌頭呈現鮮豔的顏色,咬合完整。腰部不可以弓著,尾巴也不可以夾著,行走的時候平衡,穩定。觀察其整體,蘇牧犬要長的端正,勻稱,活動的時候要機敏,精神狀態良好,要有充沛的生命力。

挑選蘇格蘭牧羊犬方法技巧之三:摸

除了要仔細看之外,還要輕輕的摸摸所要挑選的蘇牧犬。摸主要是檢查,狗狗是否有骨折,皮毛是否光滑有無寄生蟲,身軀肌肉食肉緊湊結實等等。摸可以更好的鑒別所挑選的寵物狗是否健康,優質。注意,挑選的時候,一定要主動的去摸一摸狗狗哦。

挑選蘇格蘭牧羊犬最後還有一看,就是要看狗狗排除的糞便。糞便是否異常,是檢驗狗狗是否染病的最有效方式。當然,挑選健康的狗狗還要查看先關的證件,如血統證明,疫苗注射證明等等。最後,在購買的時候最好能簽訂相關合同,以確保自己的權益得到保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