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加菲貓怎麼挑選,有什麼方法技巧?

說到加菲貓,大家肯定還記得加菲貓動畫片,其中外型可愛迷人,性格開朗,行為搞笑滑稽的貓咪深深的吸引了人們的目光。很多人從此愛上加菲貓,並且熱衷於飼養它。而在飼養一隻加菲貓之前,應該先瞭解其挑選的方法和技巧,先保證自己能選購到一隻健康美麗的加菲貓。

整體來說,成年的加菲貓體重在3-6.5公斤左右,它的體型中等,四肢卻很短。優質的加菲貓頭部很圓,頭骨卻非常寬闊,前額也呈現圓形。貓咪的臉頰非常的豐滿,臉型很圓。它的吻部比較短,鼻子短且寬,還有明顯的終止線,寬而大張的鼻孔使氣息順暢。

加菲貓的耳朵比較小,但是耳尖很遠,基部的張口不大,但兩耳間的距離很多,耳朵內還有很多毛髮。眼睛大大的呈圓形,兩眼間距也較大。頸部粗短,身軀厚實。整體來說,加菲貓屬於矮胖型。貓咪的胸部很寬,肩部魁梧,身軀骨骼大型,

肌肉發達緊湊。直而短粗的腿,爪大而呈圓形。被毛短,但是濃密,絨毛狀,直立。

在挑選加菲貓的時候,家長應該注意,需要用雙手觸摸貓咪的身體,檢查貓咪的毛髮是否柔順光澤,身軀骨骼發育是否完好,身體是否有消瘦或者是肥胖的症狀。如果存在異常情況,那麼就不值得主人考慮選購。此外,要判斷加菲貓是否健康還有一個標準。健康的加菲貓眼神都會非常的清澈有神,而它的排泄物軟硬適中,不會呈現水或者堅硬的粒狀,顏色多為土黃色而不會呈現白色、綠色或者是黑色。等一切都確認完畢,結論是加菲貓非常健康的話,那家長就可以考慮選購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